富士康取消了对iPhone主要生产厂的COVID-19防疫限制

摘要:

富士康正在取消其在中国的主要iPhone工厂的大部分COVID-19限制,允许员工再次自由行动。据彭博社报道,公司将结束限制员工在宿舍和工厂园区之间的闭环管理。富士康还重新开放了现场食堂,并不再提供免费膳食。

富士康将从员工工资中扣除餐费,但从12月16日至12月31日将为普通工人提供每天人民币15元的餐费补贴,还将继续为选择住在公司指定隔离区域的COVID-19患者提供免费餐。

然而,该公司的麻烦可能仍在继续。"富士康现在需要解决患病员工可能增加和工人可能短缺的问题,"IDC的高级研究经理Will Wong说。"除了经济补偿之外,还需要采取更多举措来安抚员工。"

10月下旬,富士康郑州工厂爆发了COVID-19疫情,工厂在当地的指引下实施了一个"闭环"系统,将员工留在园区。结果,一些工人逃离工厂以躲避封控,后来数百人则因条件不好而发起抗议行动。

防疫政策在11月底出现松动,对富士康的防疫管理也随时放宽,这对苹果公司的影响是正面的,据称之前该主要供应商的产能已经下降到20%至30%之间。

对于需求量大的iPhone 14 Pro机型来说,iPhone的供应有了一些改善,但还不足以让客户在年底前下单就能买到。瑞银的分析师认为,生产放缓将在2023年继续影响该公司,预测苹果明年的iPhone出货量将减少700万部。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