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回应TLC旗舰990 ProSSD健康度暴跌一事 称正在调查并会改进算法

摘要:

三星的旗舰级SSD硬盘一直是行业内的标杆,不仅是同级别性能最好、价格最贵的之一,同时产品的质量也是杠杠的,这也是三星最新的990 Pro 2TB版能卖上2299元高价的关键。然而这样一款旗舰级SSD最近却爆出了寿命门事故,有人买了2TB容量的990 Pro之后,使用没几天,健康度就大幅下滑,SMART监控信息中显示跌倒了99%,随后一路下滑到98%、95%,直至94%。

详细情况我们之前做过报道,原因分析也可能是跟使用的TLC闪存或者主控算法有关,但是这件事中最关键的还是三星的官方态度。

此前三星的客服表示健康度下滑是正常的,可以质保,结果用户收到返修后的990 Pro硬盘,发现只是格式化了,健康度依然只有94%。

三星客服之前的敷衍态度引发了更多的不满,中招的用户情绪还在发酵,现在三星官方终于出面安抚,表示已经知道了这一问题的报告,正在调查用户配置的变化。

990 Pro健康度暴跌的原因还有待三星查明,后续应该会推出新版固件,优化SSD的健康度算法,改善闪存的磨损。

另外,三星也要更新自家的SSD软件Magician了,这个软件本身是个很不错的SSD工具,但三年没更新了,现在连自家的990 Pro都不支持,实在说不过去。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