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GitHub和OpenAI要求法院撤销AI版权诉讼案

摘要:

据路透社早前报道,微软、GitHub和OpenAI希望法院驳回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申诉,该申诉指责这些公司采集授权代码来构建GitHub的基于AI的Copilot代码辅助工具。在周四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一对文件中,微软拥有的GitHub和OpenAI表示,诉讼中概述的主张不成立。

Copilot于2021年推出,利用OpenAI的技术,直接在程序员的代码编辑器中生成和建议代码行。该工具以GitHub的公开代码为基础进行训练,在发布后不久就引发了对其是否违反版权法的关注。

当程序员兼律师Matthew Butterick与Joseph Saveri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团队合作,于去年11月提起集体诉讼,声称该工具依靠的是"规模空前的软件盗版"时,事情变得扑朔迷离。Butterick和他的法律团队后来以类似的理由代表两名匿名软件开发者提起了第二起拟议的集体诉讼,这也是微软、GitHub和OpenAI想要驳回的诉讼。

正如文件中所指出的,微软和GitHub说投诉"在两个内在缺陷上失败了:缺乏伤害和缺乏其他可行的索赔",而OpenAI同样说原告"指控了一袋索赔,未能提出对可识别的法律权利的侵犯"。这些公司认为,原告依靠"假设的事件"来提出他们的要求,并说他们没有描述他们是如何受到该工具的个人伤害。

微软和GitHub在文件中称:"Copilot没有从向公众提供的开放源代码中采集任何东西,相反,Copilot是根据它从公共代码中收集到的整个知识体系生成建议,帮助开发者编写代码。"

此外,微软和GitHub还声称,原告反而是"破坏开源原则"的人,他们要求"禁令和数十亿美元的暴利",与"他们自愿分享的开源软件"有关。驳回诉讼的法庭听证会将在5月举行,约瑟夫-萨维里律师事务所没有立即回应媒体评论请求。

尽管潜在的法律挑战阻碍了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但微软已经承诺提供数十亿美元来延长与OpenAI的长期合作关系。据传,它还在考虑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Word、PowerPoint和Outlook,据说还想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添加到Bing搜索引擎。

随着其他公司也在研究人工智能,微软、GitHub和OpenAI并不是唯一面临法律问题的公司。本月早些时候,Butterick和Joseph Saveri律师事务所又提起诉讼,称MidJourney、Stability AI和DeviantArt创建的AI艺术工具违反了版权法,从互联网上非法采集艺术家的作品。Getty图片社也在起诉Stable Diffusion AI,称该公司的工具"非法"地从该网站采集图片。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