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下滑至十年来最差水平

摘要:

Canalys发布了关于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和整个日历年中国智能手机销售的最新报告。结果是黯淡的,因为市场的整体出货量下降了14%,自2013年以来首次跌破3亿部。在第四季度,苹果是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拥有22%的市场份额,尽管出货量下降了24%。

gsmarena_000.jpg

中国市场对制造商的意义是巨大的,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全球大约25%的智能手机是在亚洲国家销售的。Canalys透露,大多数厂商在2022年一直在处理库存问题,难以清理库存。

中国正朝着市场"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厂商们推出了具有"改善生态系统体验"的产品。分析师指出,小米与徕卡合作推出了13 Pro智能手机,OPPO扩大了其可折叠手机的组合,包括Find N2 Flip。

图片.png

vivo保持了今年的榜首位置,但现在被荣耀苹果和OPPO紧紧追赶,这四家厂商的市场份额都差不多,大约为18%,其次是小米,占13%。

大多数公司面临着出货量的逐年下降,只有苹果略有增长,而荣耀则大幅跃升30%,但从总量上看,该公司在2022年仍在迈出第一步。

对2023年的预期是,需求可能需要6至12个月才能使数字回到3亿台以上。

然而,由于大流行病在中国已经不再被看成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此供应链有望稳定下来,商业活动和消费者信心可能会恢复,整体市场结果应该会增加。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