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创始人帮助开发了一个由AI驱动的身体健康扫描仪

摘要:

Spotify创始人Daniel Ek正在进入医疗保健行业。据欧洲新闻机构Sifter和Tech.eu早些时候报道,LinkedIn上分享的一篇帖子称Ek是一家名为Neko Health的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专门提供由人工智能(AI)驱动的身体扫描。

daniel_ek_neko_health.webp

"经过四年的紧张研究和产品开发,我们今天正式推出Neko Health,"该帖子写道。"该公司由Hjalmar Nilsonne和Daniel Ek创立,愿景是创建一个能够通过预防措施和早期检测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的医疗系统"。

根据Neko Health网站的翻译版本,这家瑞典公司的非侵入式全身扫描仪可以检测和测量胎记、皮疹和老年斑的生长。它还利用一个单独的扫描仪来收集整个身体的心脏功能、血压和脉搏的任何异常情况。

neko_health_body_scanner.webp

Neko说,该公司的360度身体扫描仪配备了70多个传感器,收集了超过"5000万个关于皮肤、心脏、血管、呼吸、微循环等的数据点"。这些数据然后由一个"自我学习的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进行分析,为医生和病人阐明结果。客户在预约时得到结果,甚至可以在一个附带的应用程序上查看和跟踪他们的结果。

Nilsonne在LinkedIn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们的使命是建立一个积极主动的医疗系统,一个专注于预防疾病的系统,"他引用了瑞典和欧盟不断上升的医疗费用。尼科说全身扫描只需要几分钟,目前在瑞典向公众开放,费用为2000瑞典克朗(或约190美元)。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第一批扫描机会目前已经售罄。

Ek进入医疗保健行业并不完全是一个惊喜。关于这家初创公司的传言自11月以来一直在流传,而且Ek早就暗示要涉足医疗保健领域。2013年,《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显示,Ek"利用业余时间思考如何修复一个'搞砸了'的医疗系统"。"他当时说:"我不是发明家,但我可能是那个愚蠢到与系统作对并试图以自己的方式击败它的人。

显然,现在判断Neko Health能对医疗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它听起来很有希望。过去也出现过类似的技术,Facebook和纽约大学合作,利用人工智能使核磁共振扫描更快,研究人员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扫描你的视网膜并预测你的心脏病风险。但是Neko Health在更大和更容易获得的规模上采用了这种技术,想想它的潜力就很令人兴奋。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