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干预措施极大地降低了母亲在分娩时的死亡风险

摘要:

一项全面的新的国际研究发现,单剂量的抗生素阿奇霉素可以帮助保护母亲在阴道分娩期间免受危险的败血症感染和死亡。这项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由弗吉尼亚大学的一位科学家和他的合作者进行。

nejmoa2212111_f1.webp

阿奇霉素,也被称为Z-Pak,已经被证明有利于通过剖腹产分娩的妇女。但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这种常见的抗生素降低了经阴道分娩的妇女的死亡率,并减少了她们患败血症的风险,这是一种可能致命的全身感染。

感染,尤其是败血症,是造成产前、产中和产后不久的产妇死亡的原因,使这种感染成为全世界产妇死亡的五大原因之一。

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和国际卫生处的研究人员William A. Petri Jr.博士说:"单剂量的抗生素阿奇霉素使分娩妇女的败血症和死亡减少了一半。这种干预措施的简单性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的机构在分娩时保护母亲。"

Petri是阿奇霉素在分娩中的预防使用研究(A-PLUS)试验组的成员,该试验组是一个国际研究联盟,旨在确定在分娩期间给予抗生素是否对母亲或其子女有益。中低收入国家的2.9万多名妇女自愿参加了这项随机试验;一半人服用阿奇霉素,一半人服用无害的安慰剂。

在接受安慰剂的14,637名妇女中,有2.4%的人在六周内出现败血症或死亡。相比之下,在接受阿奇霉素的14,526名妇女中,只有1.6%的人患上了败血症。这种差异足够明显,以至于研究人员提前停止了这项试验。

研究人员发现,抗生素并没有为婴儿提供类似的好处。然而,他们说,对母亲的好处,加上没有有害的副作用,使得阿奇霉素成为在产前、产中和产后保持母亲安全的重要新工具。(在美国和其他地方,这种抗生素已经被推荐用于剖腹产)。

弗吉尼亚大学是参与全球妇女和儿童健康网络的七所大学之一,该网络由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的拨款支持。网络研究支持并在资源有限的国家进行临床试验,将外国和美国的调查人员配对,目的是评估低成本、可持续的干预措施,以改善母婴健康,同时建立当地的研究能力和基础设施。

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团队包括Petri、Chris Chisholm博士(妇产科)、Rob Sinkin(儿科)、Chelsea Braun(医学/传染病)和项目经理Lauren SwinDELL以及孟加拉国icddr,b研究中心的Rashidul Haque和Masum Billah博士和LAMB医院的Ruth Lennox。

Petri指出:"这些发现是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为改善对孕妇的护理并帮助她们更安全地分娩而进行的重要合作的结果。我们所有在夏洛茨维尔参与网络工作的人都在享受跨学科合作的机会,我们每个人都因产科医生、儿科医生和传染病专家的观点而变得丰富起来。该网络向所有人开放,以提出新的多地点母婴健康国际研究,我希望创新的想法和最终的临床试验将在弗吉尼亚大学这里产生。"

研究人员已在著名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论文中包含了完整的作者名单和他们的工作单位。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