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电马公司因销量太差将面临注销?官方回应

摘要:

福特汽车被曝欲将电马团队并入福特中国,并在后续注销福特电马赫公司。福特今日对此回应称,没有计划终止福特电马赫公司运营。报道称,福特电马赫科技公司在去年 9 月投入运营。福特中国希望通过该独立的公司来运作其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加速在华电气化转型。

然而,由于电马销量太差,公司难以自负盈亏。上述报道还称,福特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约 2000 余名员工将被并入福特中国公司。

而福特汽车今日向媒体回应表示,福特没有任何计划终止福特电马赫公司的业务运营,但并未明确福特电马是否将“回归”福特中国运营。

据悉,福特电马赫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在中国开启运营,聚焦中国市场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与运营,是中国市场首个由外资汽车品牌成立的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和运营的独立实体。

但福特电动车在国内并没有有效打开销量局面,即便去年10月,官方降价2万-2.8万元,今年5月份再次降价4万,国内消费者买账的依然不多。

据显示,2022年,Mustang Mach-E全年累计销量4860辆;今年第一季度,仅交付544辆,与其同级别的特斯拉Model Y相比,福特Mach-E几乎毫无存在感。

事实上,不仅是电动车销量不佳,福特集团整个在中国的业务也都表现疲态,今年5月份,福特中国被曝裁员千人;而随后,长安福特又被曝出裁减百万产能的销量。

毫无疑问,其全线战略都没能在中国市场有效铺开,下一步的发展之路或许会更为艰难。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