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要求富士康和其他公司节约用电 因为停电迫在眉睫

摘要:

电力需求的扩大和发电量的下降意味着越南正面临电力短缺,并希望iPhone制造商富士康限制其用电。科技公司一直在越南扩张,部分原因是为了摆脱对中国的过度依赖,而且这种扩张正在增加。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京东方和广达分别宣布在一个现在无法支持它们的地区建立大型新工厂。

54864-111124-000-lead-Vietnam-xl.jpg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富士康、Luxshare和三星使用的一些设施已经收到了电力公司的请求。

当地制造商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该出版物,这些公司被要求考虑滚动断电的时间表,或在高峰期减少使用。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太多的电子制造商在该地区扩大生产,电力消耗简直可以说得上暴涨。"

在需求大幅增加的同时,越南还面临着高温导致的干旱,以及水力发电的减少。

苹果公司和富士康都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华尔街日报》指出,iPhone制造商现在已经能够维持其运营。据说富士康还希望在2024年在当地建立属于自己的发电站。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