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地教育局集体起诉社交媒体巨头 索赔超过40亿加元

摘要:

加拿大四所学校董事会在一项诉讼中要求 Meta Platforms等社交媒体公司赔偿超过 40 亿加元(约合 29.6 亿美元)的损失,称其产品对学生造成了伤害。这两个委员会周四发表联合声明称,这些产品"在设计上存在疏忽,导致儿童强迫性使用,并重塑了儿童的思维、行为和学习方式"。

他们说,这造成了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健康危机,导致学校不得不加大对支持项目的投入。

多项研究表明,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平台会让人上瘾,长期使用会导致焦虑和抑郁。去年,美国有 33 个州起诉Meta公司,指控其产品导致幼儿和青少年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加拿大的诉讼还点名了中国字节跳动公司的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 TikTok。提起诉讼的有多伦多地区教育局、皮尔地区教育局、多伦多天主教地区教育局和渥太华-卡尔顿地区教育局。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