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流星湖"入门级产品Core Ultra 5 115U在网上亮相

摘要:

英特尔的"Meteor Lake"移动处理器系列于去年 12 月发布,最初有 11 款"Core Ultra"产品。本周,硬件爱好者们偶然发现了一些新成员--英特尔似乎没有大张旗鼓地推出新的型号。Benchleaks发现了一个有趣的Geekbench 浏览器条目,详细描述了一款"Google Rex"Android设备,配备英特尔Core Ultra 5 115U CPU。

基准数据库显示了两个错误--即错误检测到 10 个内核和 10 个线程。英特尔的官方产品页面则列出了 8 个内核和 10 个线程,具体配置为 2 个 P 核心、4 个 E 核心和 2 个 LP 核心。有趣的是,官方数据表明确指出,Core Ultra 5 115U 是与首批流星湖部件一起推出的。

qh1kIAfwYpNaKgv8.jpgedoFI4r1rFr26EjH.jpg

VideoCardz认为,该芯片较弱的 iGPU 规格将其与其他产品区分开来:"它被称为'Ultra'可能会产生误导。实际上,它的图形处理器也被缩减到 3 个 Xe-Cores,成为整个产品线中唯一一个 Xe-Cores 少于 4 个的 SKU。NPU 仍完好,工作速度似乎与最强大的流星湖芯片相同。这表明,115U 有可能作为 AI 加速器而表现出色,优先处理 AI 任务,而不是其他功能。"

这款入门级 SKU 并未完全上市,但测试平台(通过 Geekbench 浏览器条目)的存在半证明了Intel及其硬件合作伙伴正在准备新的便携式产品。

RmF4tfRApuP9CVya.jpg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