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是否越来越不受欢迎?

摘要:

TIOBE长期跟踪的编程语言流行指数中,PHP 编程语言的排名跌至历史最低点。  它现在排名第 17 位,低于汇编语言、Ruby、Swift、Scratch 和 MATLAB。

InfoWorld 报道:软件质量服务供应商 Tiobe 首席执行官 Paul Jansen 说,当 Tiobe 指数于 2001 年启动时,PHP 即将成为构建网站的标准语言。2006 年至 2010 年间,PHP 甚至跻身该指数的前三名,多次排名第三。

"这些新框架背后的主要驱动语言是Ruby、Python,最引人注目的是 JavaScript,"Jansen 在指数附带的声明中指出。"除了竞争之外,PHP 还出现了一些安全问题。因此,PHP 不得不重塑自我。如今,PHP 仍在中小型网站中占有重要地位,WordPress 网页内容管理系统也使用了 PHP 语言。PHP当然没有消失,但它的辉煌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

竞争对手Pypl 编程语言流行指数的说明认为,TIOBE 指数"是一个滞后指标。它计算的是带有语言名称的网页数量。  因此,虽然"Objective-C"在TIOBE指数中排名第30(比经典Visual Basic高一级),"但谁在阅读这些Objective-C网页呢?根据Google趋势数据,几乎没有人在看"。    在 TIOBE 的指数中,Fortran 现在排名第 10。

PHP 在 Pypl 上依然排名第 7(基于语言教程的搜索频率):

  1. Python, with a 28.43% share

  2. Java, 16.04%

  3. JavaScript, 8.72%

  4. C/C++, 6.65%

  5. C#, 6.63%

  6. R, 4.63%

  7. PHP, 4.45%

  8. TypeScript, 2.96%

  9. Swift, 2.71%

  10. Rust, 2.53%

TIOBE 的前十名:

  1. Python, with a rating of 16.41%.

  2. C, 10.21%

  3. C++, 9.76%

  4. Java, 8.94%

  5. C#, 6.77%

  6. JavaScript, 2.89%

  7. Go, 1.85%

  8. Visual Basic, 1.7%

  9. SQL, 1.61%

  10. Fortran, 1.47%

排名第 11 和第 12 的后两种语言是 Delphi/Object Pascal 和汇编语言。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