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ure 地图基金会发布其开放地图数据集的首个测试版

摘要:

Overture地图基金会今天发布了其全球开放地图数据集的首个测试版。该基金会得到了亚马逊(Amazon)、Esri、Meta、微软和 TomTom 等公司的支持,它距离为需要地理空间数据来支持其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推出可投入生产的开放数据集又近了一步。

MapData.png

Overture地图基金会执行董事马克-普里奥勒(Marc Prioleau)说:"这个测试版汇集了多个开放数据源,经过了多次验证测试,采用了新的模式格式,并拥有一个实体参考系统,可以附加其他空间数据。通过提供可在应用程序中使用的数据,这是开放地图数据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Overture成立于2022年,隶属于Linux基金会。当时,Linux 基金会执行董事吉姆-泽姆林(Jim Zemlin)指出:"绘制物理环境和世界上每一个社区的地图,即使它们在成长和变化,也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挑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能够胜任。为了所有人的利益,业界需要团结起来共同完成这项工作。"

两年后的今天,Overture 的一些成员已经开始将其数据整合到自己的应用中。该基金会表示,Meta 公司正在将 Overture 数据用于其地图解决方案,而微软公司则正在采用 Overture 数据为必应地图增加覆盖范围。

在测试版中,Overture 的数据集包括五个基础图层,其中包括 5400 万个景点、23 亿栋建筑、道路、人行道和其他旅游基础设施、行政边界以及包括土地和水域数据在内的背景基础图层。

在 OpenStreetMap (OSM) 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的今天,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个行业需要一个像 Overture 这样的项目?(Overture 的数据集实际上使用了 OSM 的数据)

官方的答案是:"Overture是一个以数据为中心的地图项目,而不是一个由个人地图编辑组成的社区。因此,Overture旨在成为OSM的补充。我们将 OSM 与其他资源相结合,生成新的开放式地图数据集。Overture数据将在兼容的开放数据许可证下供OpenStreetMap社区使用。我们鼓励 Overture 会员直接向 OSM 投稿。"

访问官网:

https://overturemaps.org/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