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准备发射太阳帆卫星 包含4个巨型三角形风帆

摘要:

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计划在本月内发射新一代太阳能帆船卫星“ACS3”,全称为“Advanced Composite Solar Sail System”(高级复合太阳帆系统)。ACS3卫星本体非常小,相当于一个微波炉,但通过四个7米长的可伸缩吊杆,用于展开四面三角形状的风帆,整体为菱形形状,代销相当于半个网球场。

这组风帆折叠起来仅相当于人类拳头大小,完全展开需要大约25分钟的时间。

风帆可利用太阳光和太阳风的压力作为推力,推动卫星,相比传统燃料驱动成本更低,可使用时间长得多。

正因为体积小、重量轻,这颗卫星将使用Rocket Lab(火箭实验室)的轻型火箭Electron(电子号),从新西兰发射升空,它只有17米高、1.2米直径、10.5吨起飞重量,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力150公斤。

NASA没有披露风帆的具体细节,只是说采用了NanoAvionics公司的新型复合材料,由碳纤维和柔性聚合物组成,比以往更轻、更坚固。

NASA希望通过这颗卫星验证太阳风帆技术,未来或有可能用于长途太空旅行。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