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运动能消除大脑中的压力

摘要:

新的研究表明,体育锻炼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部分原因是它能减少大脑中与压力有关的信号传递。这项研究由麻省总医院(MGH)的研究人员领导,麻省总医院是麻省总布里格姆医疗保健系统的创始成员,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ga1.jpg

为了评估体育锻炼对心理和心血管疾病有益的机制,麻省总医院心血管成像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兼心脏病专家艾哈迈德-塔瓦科尔(Ahmed Tawakol)医学博士和他的同事分析了麻省总医院布里格姆生物库中 50359 名完成了体育锻炼调查的参与者的医疗记录和其他信息。

774名参与者中的一部分还接受了脑成像测试和与压力有关的脑部活动测量。

在 10 年的中位随访中,12.9% 的参与者罹患心血管疾病。与不符合体育锻炼建议的参与者相比,符合体育锻炼建议的参与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 23%。

体育锻炼水平较高的人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也往往较少。值得注意的是,压力相关大脑活动的减少是由前额叶皮层功能的增强所驱动的,前额叶皮层是大脑中参与执行功能(即决策、冲动控制)的一部分,众所周知它能抑制大脑的压力中心。分析考虑了其他生活方式变量和冠心病风险因素。

此外,压力相关大脑信号的减少也是体育锻炼对心血管有益的部分原因。

作为这一发现的延伸,研究人员在一个由 50359 名参与者组成的队列中发现,运动对心血管的益处在那些预计会有较高压力相关大脑活动的参与者中要大得多,比如那些已经患有抑郁症的人。

"体育锻炼在降低抑郁症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方面的效果大约是普通人的两倍。"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塔瓦科尔说:"对大脑压力相关活动的影响可能解释了这一新颖的观察结果。需要进行前瞻性研究,以确定潜在的中介因素并证明因果关系。与此同时,临床医生可以向患者传达,体育锻炼可能会对大脑产生重要影响,这可能会给患有抑郁症等压力相关综合征的人带来更大的心血管益处"。

这项工作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支持。

编译自/scitechdaily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