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向国会承诺保持美国在太空领域对中国的优势

摘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今天早些时候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回答了各种问题,这是NASA 2025财年预算的一部分。纳尔逊局长的听证会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今年早些时候的预算申请之后举行的,该文件大幅削减了科学任务,但航天局仍坚持为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提供资金。

NASA-ARTEMIS-2-RS-25-2-1456x819.jpeg

为阿耳特弥斯 2 号任务安装在 SLS 火箭上的 RS-25 发动机。图片:NASA/Eric Bordelo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埃里克-波德隆

纳尔逊在今天的听证会上强调,"星际飞船"是"阿波罗计划"之后美国重返月球"链条"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四月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来说是繁忙的一个月,它不仅要为波音公司载人飞往国际空间站(ISS)的重要试飞做准备,还要根据《阿尔忒弥斯协议》(Artemis Accords)扩大其月球探索合作伙伴关系。在听证会上,纳尔逊和委员会官员一致认为有必要确保美国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

2024 年,NASA还将测试其静音超音速试验台飞机,该飞机旨在使商用飞机在人口稠密地区上空达到噪音要求,并同时进行超音速飞行。国会议员向纳尔逊局长询问了这一试飞以及其他航空平台(如 T-38 超音速教练机)的好处。

成本仍然是听证会的焦点,特别是由于 SLS 火箭的开发成本高昂。开发一枚火箭,尤其是像 SLS 这样规模的火箭,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针对人们对 SLS 高额开支的担忧,纳尔逊表示,一旦火箭完成多次成功飞行,成本就会下降。

NASA-GATEWAY-HALO-MODULE-1920x1281.jpeg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月球空间站Gateway居住舱的一部分在团队本月早些时候完成焊接任务后清晰可见。图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听证会的主要内容是国会议员讨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在月球探测工作中领先中国而采取的措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认为自己具有优势的一个领域是为宇航员选择着陆点。当国会议员们问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什么选择月球南极而不是像中国那样选择远端时,纳尔逊回答说,这样做对航天局来说更有利可图,而且他仍然不清楚中国计划背后的动机。

当被问及NASA在维持"阿耳忒弥斯"计划方面是否有调整其运作的灵活性时,纳尔逊强调,首次乘员发射将于2025年9月进行。首次着陆计划于 2026 年 9 月通过 SpaceX 的星际飞船载人着陆系统进行。在决定月球探索时间表时,安全是最重要的,继 SpaceX 之后,NASA 的第二家承包商(蓝色起源)计划在 2029 年尝试登陆月球。

SpaceX 首次登陆月球两年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将把自己的"Gateway"月球空间站送上月球。纳尔逊补充说,如果他"有任何事情要做",美国和中国的太空探索之间就不会有差距,他的其它计划还包括在美国有其他替代方案之前,让国际空间站在太空停留尽可能长的时间。

据他说,NASA 并不打算只进行三四次登月飞行。"我们的计划是在未来继续进行下去,直到我们获得足够的技术和系统,我们认为可以去火星"。纳尔逊表示,日本研究人员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可以让宇航员在月球表面停留长达30天的时间。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