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21:15:48
得益于其聊天机器人AI 微软称必应搜索引擎首次突破1亿用户
发布日期:2023-03-09 23:19:39  稿源:cnBeta.COM

长期以来,必应搜索引擎一直是许多笑话的笑料,但由于其聊天机器人AI的推出,一切都将成为过往。根据微软官方的说法,必应现在的日活跃用户数在其历史上首次超过1亿。自从微软宣布其新的必应引擎由ChatGPT背后的同一人工智能版本驱动以来,这仅仅过去了一个多月。

2023-02-08-image-3-j_1100.webp

更新后的版本能够提供更多相关的结果,从多个来源进行总结,并完善答案,以及其他许多方面。

微软负责现代生活、搜索和设备的副总裁尤素福·迈赫迪写道,由于源于新的聊天机器人的数字提升,必应的日活跃用户首次超过1亿,其中三分之一是新的必应用户:"我们认为新必应的这种吸引力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即搜索是应该重塑的,也验证了将搜索+答案+聊天+创造结合在一起的独特价值主张,"。

除了额外的新增日活之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用它进行每日搜索,必应的参与度也在增长。微软表示,有两个因素导致了这种上升。首先是越来越多的人使用Edge。与必应一样,该浏览器在推出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了无情的嘲讽,但当它改用基于Chromium内核时,情况开始发生变化。梅赫迪预计,新的必应和Edge人工智能功能将为其浏览器带来更多用户。

第二个因素被认为是引入了普罗米修斯人工智能模型,迈赫迪说它提高了必应搜索结果的质量。

事实证明,必应的聊天人工智能很受欢迎。大约三分之一的搜索引擎每日预览用户每天都在使用聊天AI。微软看到每个会话大约有三次聊天,自预览开始以来,总共有超过4500万次聊天。此外,15%的必应聊天会话涉及人们使用人工智能来生成新的内容。

新的必应移动应用程序也增加了搜索引擎的用户数量,与发布前的水平相比,日活跃用户增加了六倍。

迈赫迪承认,必应在搜索引擎市场上仍然是一个小的、低的、个位数份额的参与者。根据Statista的数据,它在全球桌面市场的份额为8.85%,而Chrome的份额接近85%。但这位微软高管说,它仍然"在舞会上感觉很好"。但是,当Google自己的聊天人工智能Bard到来时,会不会破坏这个派对?这可能取决于Google对其性能的改进程度;Bard在上个月的首次演示中给出了不准确的答案,瞬间导致公司股价大跌。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21:15:48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