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22:51:40
硅、金和铜 - 科学家发现对抗冠状病毒的新武器
发布日期:2023-03-10 06:06:30  稿源:cnBeta.COM

科廷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SARS-CoV-2(造成COVID-19大流行的冠状病毒菌株)的穗状蛋白在与硅、金和铜接触时可以被捕获。此外,该研究表明,应用电场可以有效地破坏尖峰蛋白,这可以杀死病毒。

Protection-Against-COVID-19-1536x1024.webp

据科廷大学分子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首席研究员Nadim Darwish博士说,该研究发现冠状病毒的尖峰蛋白会附着并粘附在特定类型的表面。

Darwish博士说:"冠状病毒在其外围有穗状蛋白,使它们能够穿透宿主细胞并引起感染,我们发现这些蛋白通过一种形成强烈化学键的反应粘附在硅、金和铜的表面。相信这些材料可以通过用于空气过滤器,作为长椅、桌子和墙壁的涂层,或用于擦拭布和口罩的织物来捕获冠状病毒。通过以这些方式捕获冠状病毒,我们将防止它们到达关键部位并感染更多的人。"

Get.gifd2sc06492h-f1.gif

共同作者、同样来自科廷大学分子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Essam Dief说,该研究还发现冠状病毒可以用电脉冲来检测和消灭:

"我们发现电流可以通过穗状蛋白,正因为如此,该蛋白可以被电控检测。在未来,这一发现可以转化为涉及将溶液涂抹在口腔或鼻拭子上,并在一个能够以电方式检测病毒蛋白质的微小电子设备中进行测试。这将提供即时、更敏感和准确的COVID测试,更令人兴奋的是,通过施加电脉冲,我们发现尖峰蛋白的结构发生了变化,在脉冲的一定幅度下,蛋白质被破坏。因此,电场有可能使冠状病毒失去活性。因此,通过在空气过滤器中加入铜或硅等材料,我们可以潜在地捕获并因此阻止病毒的传播。同样重要的是,通过在空气过滤器中加入电场,例如,我们也期望这能使病毒失去活性。"

这项研究能够更好地让我们了解冠状病毒,并从应用的角度帮助开发工具来对抗当前和未来的冠状病毒的传播。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22:51:40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