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0:56:13
新研发的超声设备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
发布日期:2023-03-13 16:35:22  稿源:cnBeta.COM

一种能使肾脏中过度活跃的神经安静下来的超声波设备有可能帮助一些人控制血压。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和法国巴黎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在患有高血压的中年人中,使用该设备可使日间流动血压持续下降,平均下降8.5个点。

RADIANCE II Top-Line Results Promising for Ultrasound Renal Denervation.png

医生通常会给高血压患者开出改变生活方式的处方,如减少盐的摄入量或减轻体重,以及降低血压的药物。然而,大约三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尽管采取了这些干预措施,仍无法控制其血压。

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医学院医学教授、该研究的共同负责人Ajay Kirtane博士说:"在我们的临床实践中,许多病人就像我们研究中的病人一样,尽管做出了一些努力,但血压还是无法控制在150左右。"

让血压不受控制的时间过长会导致心力衰竭、中风、心脏病发作和不可逆的肾脏损害。

Kirtane说:"肾脏超声可以提供给那些在尝试改变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后仍无法控制血压的患者,在这些事件发生之前。"他也是纽约长老会/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介入心脏病专家和心导管实验室主任。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对该设备进行了测试,该设备仍在研究中,尚未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临床试验之外的用途。

中年高血压被认为部分是由肾脏神经过度活跃引起的,肾脏神经会引发水和钠的潴留,并释放能使血压升高的激素。(在老年人中,高血压往往是由于血管僵化而发生的)。抗高血压药物以不同的方式降低血压,通过扩张血管、清除多余的液体或阻断提高血压的激素来发挥作用。但这些药物都没有直接针对肾脏神经。

超声波疗法能使肾动脉中过度活跃的神经平静下来,破坏导致高血压的信号。该疗法通过一根细长的导管传递给神经,该导管被插入腿部或手腕的静脉中,并被穿到肾脏。

这项新研究汇集了三项随机试验的数据,包括500多名患有不同程度高血压和使用药物的中年患者。

与对照组的患者相比,接受超声治疗的患者达到目标日间血压(低于135/85毫米汞柱)的人数多了一倍。不同研究组的结果几乎相同,这明确表明该设备可以在广泛的患者中降低血压。

该手术的耐受性良好,大多数患者在当天就出院了。据Kirtane说,手术后一个月就能看到血压的改善。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在未来几个月对该疗法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预计,该疗法可以作为药物治疗和生活方式改变的辅助手段,提供给未受控制的高血压患者。"一旦该设备可用,我们设想将其推荐给那些首先尝试过其他疗法的患者。希望通过控制血压,我们可能能够防止肾脏损伤和血压失控的其他影响,"Kirtane补充说。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0:56:13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