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21:10:26
iPhone 15 Pro Max配潜望式长焦 顶配版独占
发布日期:2023-03-16 11:14:23  稿源:快科技

3月16日消息,分析师郭明錤再次确认,iPhone 15 Pro Max机型会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对比当前iPhone 14 Pro配备的1200万像素3倍长焦镜头,iPhone 15 Pro Max能做到6倍光学变焦,这是苹果史上第一款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机型。

潜望式长焦镜头的工作原理借鉴了潜望镜,它是利用两枚反光镜让光路发生折射反应,通过两个反射镜使光经过两次反射,最终折向感光元件。

具体而言,潜望式长焦改变了光的传播线路,通过反光镜让光路发生折叠后,进入相机的传感器中。这样手机摄像头的传感器就不需要和镜头处于同一水平线,既能实现手机的变焦需求,也使得手机镜头凸起得不至于太过严重。

目前安卓阵营的超大杯旗舰普遍配备了潜望式长焦镜头,比如三星Galaxy S23 Ultra、小米12S Ultra、vivo X90 Pro+等等。

苹果这里,潜望式长焦将是iPhone 15 Pro Max独有的卖点,iPhone 15 Pro、iPhone 15 Plus和iPhone 15等三款机型都无缘这一配置。

另外,iPhone 15 Pro Max还将会采用钛金属中框,配备A17仿生芯片,同时升级LiDAR扫描仪。

iPhone 14 Pro Max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21:10:26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