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6:00:35
纽约市转变态度 开始欢迎自动驾驶出租车 但必须配备安全驾驶员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1:11  稿源:cnBeta.COM

纽约市宣布对有意在其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实行新的许可制度,包括要求人类安全驾驶员必须始终坐在方向盘后面。在旧金山等城市继续努力解决完全无人驾驶出租汽车带来的问题之际,纽约市正试图抢占先机,制定了所谓的"严格许可计划",声称将确保申请者"准备好在美国最具挑战性的城市环境中安全、熟练地测试其技术"。

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在一份声明中说:"不管我们愿不愿意,这项技术都将到来。"

这些要求将排除之前在其他城市没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经验的公司。申请者需要提交之前测试的信息,包括发生碰撞的详细情况,以及安全驾驶员需要控制车辆的频率(在加州也被称为"脱离")。此外,最有争议的一条规定是,完全无人驾驶的车辆不得在城市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只有配备安全驾驶员的车辆才能进行测试。

包括 Waymo 和 Cruise 在内的少数几家公司已经部署了无人驾驶汽车,也被称为第四级自动驾驶,但交通阻塞和安全问题阻碍了它们的推广。

去年 10 月,在旧金山的一条街道上,一辆无人驾驶 Cruise 汽车将一名行人拖到路边 20 多英尺远,促使监管机构暂停了该公司的运营许可。几个月后,Waymo 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撞上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造成轻伤。旧金山市官员批评这两家公司堵塞道路,阻碍公交车和急救车。

纽约市希望通过要求公司在任何时候都在车内配备安全驾驶员来避免类似问题。根据亚当斯的提议,公司仍需获得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许可。此外,申请者还必须详细说明如何雇用和培训安全驾驶员,并"证明他们将遵循汽车工程师协会最近提出的最佳做法"。

纽约市希望通过要求公司让安全驾驶员始终待在车内,来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当然,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遵守所有交通法规和路边规定。同样,公司也需要提交"保证协议,说明运营商将如何补偿任何自动驾驶系统的限制或故障,并主动干预以避免潜在的撞车事故"。

发言人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数据最终将在城市开放数据门户网站上公布。作为申请过程的一部分,市交通局将审查申请者以保密为由提出的不公开某些数据的请求。

当其他州已经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温床时,纽约却有点像荒漠。部分原因可能在于该州的严格规定,其中包括要求安全驾驶员始终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该州法律最初甚至要求有警察护送,但几年前更新法律时取消了这一规定。

2017 年,Cruise 公司宣布计划在曼哈顿下城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但这些计划后来被取消了,而且几乎没有解释原因。总部位于波士顿的Optimus Ride公司在布鲁克林测试了自动驾驶班车,但只是在作为该区海军船坞一部分的私人道路上进行。英特尔旗下的 Mobileye 公司也在该市测试了几辆车,Waymo 则表示他们只把人工驾驶车辆用于测绘目的。

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往往倾向于选择法规更友好的州(如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或者是距离总部更方便的地方(如加利福尼亚州)。纽约两者都不是,但它确实是世界上最大的出租车市场之一,因此也是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司的一个成熟目标。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6:00:35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