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9:18:40
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因FTX欺诈和洗钱案被判入狱25年
发布日期:2024-03-28 23:54:30  稿源:cnBeta.COM

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和交易公司 Alameda Research 的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 Sam Bankman-Fried 被纽约南区(SDNY)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判处 25 年监禁。

卡普兰周四表示:"当他没有撒谎时,他总是闪烁其词,支支吾吾,试图让检察官为他重新措辞。我做这份工作已经将近 30 年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表现"。

他可能因七项罪名(两项欺诈指控和五项共谋指控)被判处最高 110 年的监禁。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检察官要求对他判处 40 至 50 年的"必要"刑期,检察官向法院提交材料表示:"班克曼-弗里德的欺诈规模之大,需要严惩。损失金额至少 100 亿美元,这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之一"。2 月下旬,班克曼-弗里德的律师向法庭提交了求情信,以其"关心个人"、"悔过"、"低度罪责"等为由,建议对其当事人处以 63 至 78 个月的刑期。

无论双方的愿望如何,这次长达数十年的判决都是班克曼-弗里德历时五周的审判的结果,这次审判深入调查了全球曾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及其姊妹交易公司是如何在 2022 年 11 月倒闭的。

他的判决也可能向整个加密行业发出一个信号。前联邦检察官、现供职于纽约 Pallas Partners 的 Josh Naftalis 表示,卡普兰法官需要考虑"量刑是否需要提供足够的威慑力",也就是阻止其他白领被告和更广泛的加密领域的不良行为者。"换句话说,法院可以考虑对 SBF 的判决将如何向加密资产行业传递信息。"

马克-比尼(Mark Bini)也同意这一观点,他曾是联邦和州检察官,现在是里德-史密斯公司 On Chain 数字资产部门的合伙人。他说,这一判决将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真正的判例",并补充说,这一结果"可能成为未来涉及加密货币欺诈的判决的衡量标准"。

在联邦系统中没有假释。但两位律师指出,像班克曼-弗里德这样的被告可以根据 《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获得"良好时间"积分 ,这可以为他们在监禁期间的良好行为减刑。比尼说,初犯非暴力罪犯有很多机会获得减刑。Naftalis 补充说:"这可以使被告的刑期最多减少最初判刑的 15%。"

班克曼-弗里德在审判前失去保释资格后,一直被关押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大都会拘留中心。该教养所过去其他臭名昭著的囚犯包括杰弗里-爱泼斯坦的同谋吉斯兰-马克斯韦尔和"制药兄弟"马丁-什克里。

回顾 SBF 和 FTX

在入狱之前,Bankman-Fried 曾一度站在加密货币世界的顶端,与凯蒂-佩里(Katy Perry)等名人和汤姆-布雷迪(Tom Brady)等获得过奖杯的运动员为伍,并将自己公司的名字印在棒球大联盟裁判的球衣和迈阿密热火队的球馆上。在倒闭之前,FTX 是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仅次于 Coinbase 和 Binance。

班克曼-弗里德在证词中说,FTX 在倒闭前用户增长到"数百万",收入从 2019 年的 1000 万美元增至 2000 万美元,2020 年增至 8000 万美元,2021 年增至 10 亿美元;2021 年的日收入为 300 万美元。

但 2022 年 11 月,加密货币媒体出版物 CoinDesk公布了Alameda 的一份错误资产负债表,引起了整个行业的连锁反应,人们对 FTX 及其流动性产生了担忧,此后,Bankman-Fried 在加密货币社区的声望和信任度迅速下降。几天之内,该交易所申请破产,Bankman-Fried 也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对他的审判以及审判前的几个月发现,问题比最初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因为班克曼-弗里德和其他高管挪用了超过 80 亿美元的客户资金。班克曼-弗里德作证说,他没有欺诈 FTX 客户或使用他们的资金,而是 Alameda 从交易所"借用"了这些资金。

班克曼-弗里德的首席律师马克-科恩(Mark Cohen)也表示,政府对班克曼-弗里德的指控就像霍尔马克电影一样,虽然他做出了"错误的商业判断",但政府却"试图把山姆描绘成某种恶棍、某种怪物"。

最终,陪审团并不买账。检察官极力辩称,班克曼-弗里德对内对外做出了大量虚假承诺,对成千上万名 FTX 投资者的数十亿美元损失负有责任。他们强调,在 FTX 客户不知情或未经其批准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资金是错误的。

因此,班克曼-弗里德将在狱中度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9:18:40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