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6:39:54
台湾在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供应中占主导地位
发布日期:2024-03-29 01:05:14  稿源:cnBeta.COM

DigiTimes Asia 报道,台湾经济部(MOEA)召集政府代表和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行业的领军人物举行了一次重要会议。报道称,讨论的主要议题集中在台湾 ICT 产业的预期增长--对当前市场趋势的分析显示,台湾在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据称)经济部已经确定,台湾出货了全球 90% 的人工智能服务器设备--DigiTimes声称(根据内部消息):"美国品牌供应商预计将从台湾合作伙伴处采购人工智能服务器"。北美客户可能(目前)100% 依赖台湾生产的设备供应--这种情况可能会使当前的国际紧张局势复杂化。

报告认为,相关各方已制定计划,在全球对人工智能硬件日益增长的需求中抓住机遇--对于一些雄心勃勃的行业老板来说,90%的市场主导地位显然是不够的--尽管制造商需要跨越几个(不断上升的)成本障碍。

人工智能服务器的关键部件比普通服务器部件的价格要高得多,人工智能处理器/加速器芯片的价格比通用服务器 CPU 高出近 10 倍,类似的价格上涨也影响了人工智能邻近组件的供应链,尤其是冷却、电源和被动部件。

台湾制造商的业务遍布全球,但行业观察家认为,着眼在本土生产的全球产能扩张正在进行中,或许正逐步接近更好的平衡供应条件。

PYZ2fNpYPTanfjSX.jpg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6:39:54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