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3:06:53
苹果公司起诉泄露iPhone日志应用程序的前员工
发布日期:2024-03-29 02:40:50  稿源:cnBeta.COM

苹果公司本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法院起诉其前雇员安德鲁-奥德(Andrew Aude),指控他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的员工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的保密协议和劳动法。苹果公司要求陪审团审判,并要求赔偿超过 2.5 万美元。

apple-leak-feature-blue.jpg

奥德于 2016 年大学毕业后不久加入苹果公司,担任 iOS 软件工程师。申诉书称,他的工作是优化电池性能,因此"掌握了苹果公司数十个最敏感项目的信息"。

诉讼称,在五年时间里,奥德使用苹果公司配发的工作 iPhone 泄露了有关苹果公司半打以上产品和政策的信息,包括当时尚未发布的 Journal 应用和 Vision Pro 耳机、产品开发政策、合规策略、员工人数等。

例如,2023 年 4 月,苹果公司称奥德在一次电话中向《华尔街日报》的一名记者泄露了 iPhone 日志应用程序的最终功能列表。同月,《华尔街日报》的亚伦-蒂利(Aaron Tilley)发表了一篇题为"苹果公司计划推出 iPhone 日记应用,扩大健康计划"的报道。

Screen_Shot_2024_03_28_at_3.19.59_PM.webp

据说,奥德使用加密信息应用程序 Signal 向同一记者发送了"1400 多条"信息,奥德称该记者为"Homeboy"。他还被指控向The Information 网站的另一名记者发送了"超过 10000 条短信",据称他还"穿越整个大陆"去见她。

其他泄露的信息涉及 Vision Pro 和其他硬件:

另一个例子是,奥德于 2020 年 10 月在苹果公司发放的工作 iPhone 上截图显示,他向一名非苹果公司员工披露了苹果公司在空间计算领域的产品开发情况。尽管苹果公司的开发工作是保密的,不为公众所知,但奥德还是披露了这一信息。在随后的几个月中,他披露了更多苹果公司的机密信息,包括有关未公布产品的信息和硬件信息。

苹果公司认为奥德的行为是"广泛和有目的的",据称奥德承认他泄露信息是为了"扼杀"他有异议的产品和功能。该公司称,他的不法披露导致至少有五篇新闻报道讨论了该公司的机密和专有信息。苹果公司称,这些公开披露妨碍了其最新产品"带来惊喜和愉悦"的能力。

苹果公司说,它在 2023 年底得知奥德的不当披露行为,并于同年 12 月因奥德涉嫌不当行为将其解雇。

在 2023 年 11 月的一次采访中,苹果公司称奥德否认向任何人泄露机密信息。然而,在那次采访中,苹果公司声称奥德去了洗手间,并删除了他工作 iPhone 上的"大量证据",包括他用来与"Homeboy"通信的 Signal 应用程序。

在 2023 年 12 月的一次后续访谈中,苹果公司称奥德承认了他的一些错误披露,但声称他只提供了"仅限于他未能销毁的信息的狭义承认"。

苹果公司曾试图庭外解决此事,但它表示奥德并不合作:

苹果公司不会轻易对其前雇员提起诉讼。然而,由于奥德故意销毁证据,苹果公司无法知道他向谁披露了什么以及何时披露的。在提起诉讼之前,苹果公司与奥德先生进行了接触,希望能够解决此事。一个多月前,苹果公司联系了奥德先生,以了解他泄密的全部内容,并要求他全力配合,在不提起诉讼的情况下解决此事。但奥德先生并未承诺合作。

据称,奥德还拒绝剥离作为其补偿方案一部分而获得的限制性苹果股票。

苹果公司表示,奥德对公司构成"持续威胁",因为他"长期以来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故意向第三方披露大量信息,与其他科技公司的个人和记者保持关系,并试图掩盖自己的不当行为"。

苹果正在寻求补偿性和惩罚性赔偿,赔偿金额将在庭审中确定,苹果还在寻求其他法律补救措施。

申诉全文可在此 PDF 文件中查看。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3:06:53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