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8:39:41
Google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秋"兼容RCS消息规范 但别指望气泡变蓝
发布日期:2024-03-29 15:34:57  稿源:cnBeta.COM

去年 11 月,在Google和其他公司多年的要求下,苹果终于妥协同意在 iPhone 上支持 RCS。RCS 为任何支持它的设备之间发送的信息带来了类似 iMessage 的富文本以及其它附加功能,无论这些设备是谁生产的。

gsmarena_001.jpg

当时,苹果公司只表示 RCS 将于"明年晚些时候"登陆 iPhone,也就是"2024 年晚些时候"。今天,Google给出了更具体的发布时间:"2024年秋天"。这听起来很像是在强烈暗示 RCS 将在 iOS 18 中首次亮相,iOS 18 将于 6 月 10 日发布,但只会在今年秋天与 iPhone 16 系列一起发布。

虽然Google并没有明确这些,但这是一个很容易得出的结论,尤其是考虑到一月份的传言基本上也是这么说的,这可能是我们能得到的最准确的说法了。

上图是Google新网站的截图,该网站向人们介绍了支持 RCS 的"信息"应用。

去年,Google宣布了 RCS 的新功能,如个人档案、Photomoji 和改进的语音笔记音质,因为该公司称每月有 10 亿人使用 RCS。

Google部分披露 iPhone RCS 兼容性时间表之际,美国司法部正就苹果公司的垄断行为展开法律诉讼。值得注意的是,该诉讼将"绿色气泡"列为影响用户安全的一个问题。

不过,即便是RCS被支持,也没有什么能阻止苹果继续在其信息应用中区分气泡颜色,蓝色代表 iMessage,绿色代表 RCS。因此不要寄希望于这种情况会随着 RCS 在 iPhone 上的推出而改变。

google-rcs-campaign.webp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8:39:41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