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3:36:27
特斯拉裁员未能平息投资者担忧 股价不升反降
发布日期:2024-04-16 23:01:21  稿源:环球市场播报

通常,一家公司在宣布裁员后股价会大幅上涨,因为华尔街看好其未来的效率和利润前景。但特斯拉的此次裁员,却没有赢得投资者的芳心。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以上,约14000人受影响。该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暴跌近6%,降至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TSLA.png

第一季度,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29%。对于特斯拉而言,这是自2022年末以来最糟糕的时期,也是2010年IPO以来的第三大跌幅。与2021年11月的峰值相比,下跌了60%。

此前的裁员并未引发市场如此悲观的情绪。2018年,当特斯拉裁员9%时,股价上涨了3%以上。2022年,由于有关裁员的初步报道,特斯拉股价暴跌9%。但几天后马斯克发表澄清言论后,股价又开始反弹。

不同的是,今天的特斯拉已经己陷入了另一种困境。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公布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第一季度汽车交付数据,这也是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首次出现季度销量同比下降。

在裁员之前,特斯拉一直在降价,并为买家提供其他一些激励措施,导致利润率可能受到侵蚀。上周,特斯拉又将全自动驾驶(FSD)软件的订阅价格价削减一半。

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最新数据,由于强有力的激励方案,3月份美国电动汽车的价格同比下降了9.7%。而特斯拉的价格在1月份触底,尽管在3月份略有上升。

周一的抛售不仅仅因为裁员,还有特斯拉高管Drew Baglino和Rohan Patel的主动离职。Baglino从特斯拉早年就开始与其合作,从2006年开始担任固件和电气工程师。而Patel于2016年加入特斯拉,此前曾担任前总统奥巴马在气候问题和其他事务上的高级顾问。

马斯克在裁员备忘录中表示:“当我们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准备时,评估公司的方方面面以降低成本并提高生产率是极其重要的。”然而,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特斯拉存在需求问题。

资产管理公司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Doug Clinton周一称:“就在你认为特斯拉的消息不会变得更糟的时候,我们的电动汽车需求问题在过去几个季度里不断涌现。”

其实,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也承认,与前一年相比,2024年的增长可能会显著下降。根据FactSet的数据,本月已有18名分析师下调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3:36:27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