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1:10:27
特斯拉中国大裁员:有员工入职不到半年获赔4万多元
发布日期:2024-04-17 14:33:22  稿源:快科技

日前,特斯拉全球大裁员一事引起行业关注。据国内媒体报道,特斯拉中国区裁员涵盖多个部门,部分部门已裁员完毕,销售人员是重灾区。一位特斯拉销售向媒体表示,被裁人员多数为工作时间六个月以内的新员工。

“这批人按照‘0.5N+3’进行赔偿,因为特斯拉底薪较高,所以赔偿到手大概有4至5万元。”((N为工作年限,不足六个月按0.5N计算)

另一名特斯拉被裁内部员工表示,4月16日下午内部员工陆续接到离职通知并办理完手续,赔偿金额均为“N+3”,其所在大部门裁员比例为20%,裁员工作已经结束。

此外,特斯拉这次大范围裁员据悉还波及上海工厂,上海浦东临港特斯拉工厂的员工们已经收到了官方的邮件,不少员工已在微信群里开始讨论裁员和赔偿的事情。

关于裁员原因,特斯拉表示,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一些角色和职能出现了重叠。

但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裁员与销售下滑和未来新车需求不达预期有关。

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交付车辆386810辆,同比下降8.5%,环比下降超过20%,这也是近四年来,特斯拉交付量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降。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1:10:27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