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0:03:24
富士康确认引入轮值CEO制度 首位人选曝光
发布日期:2024-04-17 17:09:06  稿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4月17日,苹果公司主要代工商富士康将于本月引入轮值CEO制度,以此来培养下一代公司领导人,并改善公司治理。富士康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扬伟在今日开幕的中国台湾国际智慧移动展上表示,公司已经从六大事业群中挑选了一位高管来担任这个新职位。

791AC708187BD5FED99E2A735387BE4027867794_size818_w1386_h770.webp

“我们已经在4月份启动了这一机制。每家公司都应该有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继任计划,”刘扬伟在展览会间隙对记者表示,“每一位轮值CEO都将有机会学习和理解作为CEO管理一家公司与作为事业群总经理之间的区别,这需要更宽广的整体观,轮值CEO有助于拓宽他的视野。”

第一任轮值CEO

刘扬伟拒绝透露首位轮值CEO是谁,但是知情人士称,负责富士康D和E事业群的总经理林忠正(Lin Chung-cheng)将成为第一任轮值CEO。不过,林忠正的任命并不意味着他已被选为刘扬伟的继任者。

刘扬伟表示,他的计划尚未在公司内部宣布,轮值CEO将任职六个月,然后移交给下一任轮值CEO。轮值CEO将只管理富士康自己的事务,将不会管理其在上海上市的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以及在中国香港上市的鸿海精密科技和富智康。刘扬伟补充说,富士康将考虑稍后在这三家子公司应用这种机制。

接近富士康的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最终希望将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角色分开,以改善公司治理。

刘扬伟将继续担任富士康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中国台湾地区,设立轮值CEO的职位并不需要向证券交易所备案。

模仿华为?

尽管科技公司在挑选接班人的过程中引入轮值CEO的做法并非闻所未闻,但也很少见。也许最典型的就是华为,该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使用“轮值董事长”制度。轮值董事长是公司事实上的领导者,担任执行管理团队的负责人,任期为6个月。

除富士康外,其他知名科技供应商今年也进行了管理层重组或者在最近进行了人事变动。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将于今年6月退休,CEO魏哲家预计将接替他的职位。台积电还挑选了两位高级副总裁Y.J. Mii 和Y.P. Chyn担任公司的联席运营官,两人目前分别负责研发和运营。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10:03:24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