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4:58:27
前Nouveau首席开发人员加入NVIDIA 继续开发开源驱动程序
发布日期:2024-04-17 19:17:02  稿源:cnBeta.COM

继去年Nouveau 获得英伟达 GSP 固件运行支持和 GeForce RTX 40 系列加速支持之后,红帽公司的 Ben Skeggs 意外地辞去了 Nouveau 内核驱动程序维护者的职务。原来,这位长期从事开源 Nouveau 驱动程序开发的人员现在受雇于英伟达公司,并继续从事开源 Linux 图形驱动程序的开发工作。

Ben Skeggs就职于英伟达公司。我们不知道他在这家绿色巨人公司工作和他能够以正式身份继续开发 Nouveau 驱动程序哪个更令人吃惊。Ben Skeggs参与Nouveau项目已经有十多年了。

在缺席 Nouveau 驱动程序开发工作数月之后,他于昨晚发布了一组 156 个补丁。这个庞大的补丁系列是 Nouveau GSP 固件启用工作的后续,并对代码进行了清理。该系列补丁的重点是替换 NVKM 和 Nouveau DRM 驱动程序之间类似于 ioctl 的接口,现在利用更直接的调用来减少驱动程序的开销和调用链的复杂性。在此过程中,还进行了大量代码清理。这 156 个补丁影响了约一万行代码。

这个大型补丁系列还是通过他新的英伟达工作邮箱提交的:

image.webp

虽然英伟达最近开放了内核驱动程序,但我并不希望看到 Ben Skeggs 加入英伟达,并继续直接为 Nouveau 做出贡献。有趣的时代即将到来。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4:58:27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