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3:53:21
比特币减产将对矿工产生重大影响 矿场认为必须优化整合才能生存
发布日期:2024-04-17 19:39:19  稿源:蓝点网

目前距离比特币第四次减半只有不到 500 个区块,此次减半将导致区块奖励从 6.25 个比特币缩减到 3.125 个比特币,这对大型矿场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在美国的一些大型比特币矿场拥有几万甚至十几万台比特币专用矿机,不过矿机成本好歹是固定的,矿场最大的成本其实是电力,矿机更新换代和人力成本都不是主要部分。

比特币挖矿公司 Core Scientific 首席执行官 Adam Sullivan 表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矿场只能瞄准低成本和 “搁浅” 的电力 (一些将要被淘汰的火电厂或一些弃电)。

103423[1].png

Adam 称为了弥补收入的减少,矿场正在通过用最新、最高效的矿机替代旧矿机来减低能耗同时增加开采量,总体而言更高效的机队将改善利润状况和提高竞争力。

第二个改进空间是矿场如何组合人力、矿场和机队实现效率最大化,其中矿场的选址、设计和运营都是关键,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体哈希率,还要努力减少停机时间。

这方面的改进实际已经不是单纯的购买矿机、追求低电价区域就行,而是要考验矿场的综合技术能力、运营和管理能力,特别是在跨区域运营多个矿场的情况下。

减半之后矿场的利润可能会降低 (当然这取决于比特币的价格),因此在此次减半之后,挖矿行业可能需要优化整合才能生存,包括中小矿场的合并,之后提高技术和管理能力等。

Adam 也在考虑下下次减半,也就是 2028 年的减半,2028 年的减半将导致区块奖励从 3.125 个比特币缩减至 1.5625 个比特币,除非比特币价格非常高,否则对中小型矿场来说这是个很大的考验。

查看网友评论   返回完整版观看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cnbeta报时: 03:53:21

文字版  标准版  电脑端

© 20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