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21.2亿元卖出鼎桥股权 华为: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合作

摘要:

4月9日晚间,新东方新材料发布公告,拟通过定增募资2000万元的方式,从诺基亚收购TD TECH 51%的股权,交易对价21.216亿元。新东方新材料表示,TD TECH未来将成为其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行业无线产品、终端产品、物联网产品,同时将保持鼎桥通信、成都鼎桥的管理层基本稳定,保障新增业务能够迅速完成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新材料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许广彬,有着丰富的通信行业从业背景,目前还是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TD TECH HOLDING LIMITED旗下的“鼎桥”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与华为关系紧密,华为持有其49%的股权,徐直军、邓飙、何海鹏、章旗、闫力大等华为系高管也都担任该公司董事。

鼎桥通信成立于2005年,由西门子、华为合资组建,专为中国技术标准TD-SCDMA(3G)而生,2011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成都鼎桥,专注于行业客户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目前在北京、上海和成都三地设立研究中心员工超过2000人,研发人员占比70%。

鼎桥推出的M40、P50、Mate 50系列手机,更是因为与华为手机的高度相似性,成为行业焦点。

对于此次收购,华为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强调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因此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

华为表示,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华为声明原文如下——

作为TD TECH HOLDING LIMITED(下称“TD TECH”)股东,针对(下称“新东方新材料)收购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 Gmbh&Co.KG(下称"诺基亚")持有的TD TECH股份事项,我司郑重声明如下:

第一,我司与诺基亚合资运营TD TECH,是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双方技术实力、全球的销售与服务能力;

第二,我司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我司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

第三,我司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第四,我司期望有战略价值的股东共同支持TD TECH继续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四月九日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