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测Wi-Fi 7:真机网速狂飙4.3Gbps 比第六代快4倍

摘要:

2022年,华为发布全球首款企业级Wi-Fi 7 AP AirEngine 8771-X1T,据华为中国介绍,华为近日在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对Wi-Fi 7 AP进行了部署测试,真机实测Wi-Fi 7的单终端速率超4.3Gbps。

从实测结果来看,在支持Wi-Fi 7通信协议标准的小米13 Pro测试下,单终端速率超4.3Gbps,这一速度要比Wi-Fi 6环境下的小米13 Pro提升2倍、比Wi-Fi 6环境下iPhone 13 Pro提升4倍。

除速率飙升外,相较于Wi-Fi 6协议平均10ms的时延,Wi-Fi 7 AP下三个手机平均时延都在4ms之内。

据了解,Wi-Fi 7是第7代Wi-Fi标准,对应的是IEEE 802.11即将发布新的修订标准IEEE 802.11be。

Wi-Fi 7在Wi-Fi 6的基础上加入诸多新技术特性,如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时延。

并且还首次引入MLO芯片级多路连接技术,通俗来说,这就类似两条高速公路共同传输信号,吞吐量更大,避免网速降低、卡顿、掉线等情况。

对用户而言,升级Wi-Fi 7的手机可一次选两条信号通道,同时高速传输数据。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