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童成马斯克新得力助手 14岁毕业就被SpaceX录取,经历有多疯狂?

摘要:

全球首富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最近录取了一名软件工程师,但令人惊讶的是,这名新进人员的来头不小,他只有14岁,却已经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是全SpaceX年纪最小的软体工程师。


▲14岁大学毕业的奎兹被SpaceX录取為软体工程师,是该公司最年轻的工程师,下同。(图/翻摄自IG)

据加州《圣荷西信使新闻报》报导,这名小神童是加州孟加拉裔的奎兹(Kairan Quazi)。虽然他今年6月才从加州圣克拉拉大学毕业,但他早在9岁跳级上社区大学时就引起了媒体关注,在旧金山湾区小有知名度,而奎兹也创下圣克拉拉大学172年来的纪录,成為最小毕业生。


▲奎兹(Kairan Quazi)。(图/翻摄自IG)

奎兹的母亲朱利亚(Jullia Quazi)透露,奎兹在出生几个月后就显露出他不是个普通孩子的迹象,因为当朱利亚停下不为奎兹念书的话,他就会大发脾气,必须播放全国公共电台(NPR)的节目才能安抚他的情绪,而奎兹2岁时就能说出完整句子,让医生惊讶于他超乎寻常的智力与情商。

医生建议朱利亚立刻让奎兹去上幼儿园,但奎兹上学的第一天就让老师感觉不对劲。当时正是“阿拉伯之春”浪潮席卷全球之时,没想到年仅2岁的奎兹居然突然在课堂上站起来表示“学校真无聊”,然后就带动同学在教室裡游行,并高喊“自由埃及、民主就是现在”,让老师们都惊呆了。


▲奎兹(Kairan Quazi)。(图/翻摄自IG)

从那之后,奎兹就因他极高的天赋广为人知。他的智商高於99.99%的普通人群,但奎兹与其他高智商神童不一样,他的社交能力极强,还善于说服他人,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奎兹5岁在幼儿园里告诉同学,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正在使用化学武器,当场把大家吓哭。

奎兹3年级时,师长都意识到主流教育已不再适合他,因此医生建议父母让奎兹上大学,可惜奎兹的父母找了很多大学,只有拉斯波西塔社区大学(Las Positas College)接受奎兹,而奎兹也不负眾望,以11岁之龄取得数学科学副学士学位,还成为英特尔公司(Intel)的人工智慧部门的合作研究员。


▲奎兹(Kairan Quazi)。(图/翻摄自IG)

奎兹13岁时到圣克拉拉大学修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并将在今年6月17日毕业。大学期间,奎兹活跃於课外活动,除了是计算机机械协会的成员外,还是学生会的高级参议员,也被校方安排去辅导其他学生,是非常受欢迎的导师。奎兹表示,大学时光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候,而他对於SpaceX的新工作也充满期待,“我很兴奋我的人生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