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美国中年人比欧洲中年人更孤独

摘要:

美国心理学会的研究发现,与欧洲的中年人相比,美国的中年人通常会有更高程度的孤独感。这种差异可能是由于家庭纽带较弱和收入不平等加剧造成的。

44159_2022_124_Fig2_HTML.png

首席作者、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弗兰克-因弗纳(Frank Infurna)博士说:"孤独感作为一个公共健康问题正日益受到全球关注,因为孤独感的升高会增加人们患抑郁症、免疫力下降、慢性病和死亡的风险。我们的研究表明,一些国家的中年人比其他国家的中年人更孤独。它还揭示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以及政府如何通过更好的政策来解决这一问题。"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心理学家》杂志上。

考虑到美国和国外(英国和日本等国已任命部长来解决这一问题)对公共卫生的日益关注(外科医生发布的 2023 年关于孤独和孤立流行病的建议就是证明),研究人员探讨了孤独感在历史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以及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

Infurna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美国和13个欧洲国家正在进行的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纵向调查数据,这些数据来自三个不同世代("沉默一代"、"婴儿潮一代"和"X一代")的53000多名参与者。数据收集时间为 2002 年至 2020 年,仅包括参与者在 45 岁至 65 岁期间所做的回答。

Infurna说:"我们关注中年人,因为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而且经验证据表明,美国的中年健康状况落后于其他工业化国家。中年人承担着社会的大部分重担,他们是大部分劳动力,同时还要支持家庭中年轻一代和老一代人的需求。"

44159_2022_124_Fig1_HTML.png

孤独差距

与欧洲同龄人相比,美国成年人的孤独感明显更高。这种"孤独感差距"越来越大,年轻一代(婴儿潮后期和 X 代)比年长一代(婴儿潮早期和沉默一代)更容易感到孤独。

在数据收集期间,美国的中年孤独感显示出持续的历史性增长,而一些欧洲国家则显示出更多不同的模式。例如,英格兰和地中海地区的参与者(婴儿潮晚期和 X 代)的孤独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欧洲大陆和北欧各代人的孤独感水平保持稳定,甚至略有下降。

研究发现,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在文化规范、社会经济影响和社会安全网方面的差异,是造成美国和欧洲之间孤独差距的潜在原因。美国的文化规范通常以个人主义、社交媒体使用增加、社会联系减少和政治两极分化加剧为特征。

美国中年人面临的压力还因居住地流动性较高、家庭纽带较弱、工作不稳定性增加以及收入不平等而进一步加剧。此外,与一些欧洲国家相比,美国的社会安全网在家事假、失业保护和儿童保育支持方面往往不够全面。

Infurna说:"在中年孤独感方面观察到的跨国差异应该引起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的警觉,以更好地了解助长孤独感的潜在根源,以及可以改变或扭转这种趋势的政策杠杆。"

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和政策建议

研究还发现,与上几代人相比,美国和欧洲人的孤独感普遍上升,欧洲的数字仅略微落后于美国。孤独作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需要根据国情和代际变化采取相应的政策干预措施,包括促进家庭和工作福利,减少收入不平等。

孤独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健康问题,它唤起了人们对加强社会联系重要性的关注。这项研究主张通过慷慨的家庭和工作政策来促进社会安全网的发展,除了加强工作保障和工作场所的灵活性外,还可以通过减轻经济压力和工作与家庭的冲突来减轻中年孤独感,这种做法还能解决健康和性别不平等问题。

美国外科医生的咨询报告以及各国任命的孤独问题部长,让人们看到了孤独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与被视为流行病--一种迅速蔓延并影响许多人的疾病--不同的是,最新研究结果描绘了一幅类似于孤独感流行病的图景,孤独感在一个地区或社区内经常出现。

编译自:ScitechDaily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