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将在地铁上测试基于人工智能的枪支探测器

摘要:

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周四表示,纽约市将很快开始测试利用人工智能在地铁转门处检测枪支的技术。亚当斯是在布鲁克林一个地铁站发生一起争执事件一周后宣布这一消息的,在这起争执事件中,一名男子在向另一名乘客拔枪后被自己的枪射中。

www.TURNSTILES.us-Evolv-weapons-detection-system-double-lane-security-3-wm.jpg

亚当斯说,市政府正在与Evolv 公司合作,这是一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武器检测公司,其检测器被用于全国的学校和场所。然而,Evolv 曾因其机器的准确性而受到审查,政府也对其进行了两次调查,股东们还提起了集体诉讼。

该法案要求纽约市警察局公开其使用的监控技术,并在新技术投入使用前发布影响和使用声明。亚当斯说,市政府还将利用这 90 天的等待期来审查其他供应商。亚当斯说:"这个城市有一位技术市长。把你们的技术带给我们。让我们对其进行测试。"

亚当斯没有透露扫描仪将安装在哪里,也没有透露将有多少台扫描仪投入使用。Evolv 扫描仪已经在花旗球场(Evolv 是"大都会队官方球迷安检提供商")、林肯中心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投入使用。2022 年,一名枪手在布鲁克林地铁车厢内开枪后,亚当斯在市政厅入口处临时安装了 Evolv 扫描仪。同年,在布朗克斯区的一家医院,一名男子在急诊室候诊室内遭到枪击后,市政府在该医院试运行了类似的 Evolv扫描仪。全国数十个学区也安装了 Evolv 扫描仪,试图防止校园枪击事件的发生。

据报道,Evolv 的扫描仪曾将雨伞标记为枪支,但却未能检测到被切割成枪管模样的铝管和钢管。

Evolv 的扫描仪看起来像金属探测器,但却配备了人工智能。该公司声称,这种扫描仪使用"安全的超低频电磁场和先进的传感器来检测隐藏的武器"。Evolv 首席执行官彼得-乔治(Peter George)声称,这种扫描仪几乎可以检测到任何类型的武器。乔治在 2021 年表示:"我们已经为所有存在的威胁编写了签名:所有存在的枪支、所有的炸弹、所有的大型刀具。"

但有报道称,这项技术的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据报道,Evolv 的扫描仪曾将雨伞标记为枪支,但却未能检测出被切割成枪管模样的铝管和钢管。去年,《拦截》(The Intercept)杂志报道称,一些学区对 Evolv 的机器未能检测出学生背包中的刀具或误将饭盒当作炸弹而感到沮丧。

2022 年,监控行业研究刊物《IPVM》报道称,Evolv 支付了国家观众体育安全保障中心的测试费用,该公司后来称该中心是"完全独立的"。根据 IPVM 的报告,Evolv 还编辑了这份所谓的独立报告,删除了关于某些武器检测率低的信息。

去年 10 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Evolv 的人工智能检测系统是否如其宣传的那样有效展开了调查,今年 2 月,Evolv 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也展开了"非公开的事实调查"。3 月,投资者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虚假宣传其产品功效,"欺骗了公众、客户和投资者"。

尽管如此,Evolv 仍然是亚当斯的首选供应商。据《纽约每日新闻》2022 年报道,市长的一些顶级捐赠人在 Evolv 持有可观的投资。亚当斯在 2022 年说:"想象一下,我说,'不,我们不会投资能够识别枪支的技术,因为有人是这项技术的投资者'。你知道,好的技术可以拯救生命。我有义务和责任将其发扬光大。"

该试点项目已经招致了批评。该市最大的非营利性公设辩护机构法律援助协会(Legal Aid Society)在一份声明中说:"枪支检测系统存在缺陷,经常触发错误警报。"与市长的说法相反,纽约市不应该成为监控公司的试验场;公众并没有同意参与这些试验。

亚当斯指出,地铁系统中与枪支或其他相关的暴力犯罪仍然相对罕见。亚当斯说,全市范围内的犯罪率有所下降,从 2 月到 3 月下降了 16%,但民意调查显示,纽约人还是越来越感到不安全。亚当斯说:"如果他们没有安全感,那么我们就没有完成任务。如果人们不相信自己身处安全的环境,那么数据就不重要了。"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