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进一步解释Game Boy模拟器iGBA被应用程序商店下架的原因

摘要:

上周末,一款名为 iGBA 的Game Boy模拟器出现在 iPhone 的 App Store 上,但苹果很快就下架了这款应用,原因是它违反了公司的《应用审核指南》中有关垃圾邮件和版权的规定。苹果公司随后提供了更多细节,说明为什么要从 App Store 中删除 iGBA,同时还澄清了模拟器指南。

iGBA-Feature-Slashed.jpg

iGBA 是开发者 Riley Testut 的开源 GBA4iOS 应用程序的山寨版,上面还添加了广告。虽然苹果公司没有明确点名 GBA4iOS,但它告诉我们,在得知 iGBA 是一款山寨应用,抄袭了其他开发者的作品并试图冒充自己的作品后,苹果公司已将其从 App Store 中删除。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证实,App Store 上的模拟器允许加载从网上下载的 ROM,只要该应用仅模拟复古游戏机游戏即可。苹果还表示,在得知 iGBA 是一款山寨应用之前,它已经批准了 iGBA 的功能,这表明 App Store 上允许 Game Boy 仿真,但该公司尚未分享任何其他复古游戏机的例子。

总而言之,iGBA 被从 App Store 下架似乎完全是因为它是 GBA4iOS 的翻版,而不是因为用户可以加载从网上下载的任何 ROM 所带来的盗版问题。不过,苹果公司究竟认为哪些游戏机是复古游戏机,以及是否会有其他限制,还有待观察。

任天堂对苹果公司批准Game Boy模拟器通过 iPhone 上的 App Store 发布有何反应也有待观察。任天堂在其美国客户支持网站上表示,下载盗版游戏是非法的:

盗版游戏文件通常被称为"ROM",上传和下载任天堂游戏的盗版拷贝是非法的。

苹果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更新了其应用程序审核指南,允许使用复古游戏机模拟器。苹果表示,模拟器开发者要对应用中提供的"所有此类软件"负责,包括遵守"所有适用法律"。

相关文章:

App Store的首个游戏模拟器看起来像是充满了广告的山寨版

苹果公司从Apple Store下架Gameboy模拟器iGBA 被指是山寨应用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