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Space正在制造以一种空间“拳击手套” 用于将太空碎片推出轨道

摘要:

总部位于巴黎的黑暗空间公司(Dark Space)正在解决轨道碎片和冲突的双重问题,他们的移动平台旨在发射、吸附并最终使不合作的太空物体脱离轨道。Dark 首席执行官克莱德-拉海因说,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太空中的 S.W.A.T. 团队"。

Screenshot-2024-04-17-at-2.48.44-PM(1).png

这家成立仅三年的初创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名为"拦截者"(Interceptor)的航天器,这种航天器实质上是一个以火箭为动力的拳击手套,可以在短时间内发射升空,将一个不听话的物体轻轻击出轨道。

拦截者"本身是由一架特别装备的飞机发射的。与维珍银河公司的发射类似,飞机将把火箭带到汹涌的低层大气上空,在那里释放火箭并点火。一旦火箭到达目标物体附近,航天器就会脱离,并利用机载传感器和推进器找到并接近目标物体。在正确对准目标后,拦截者将用它的缓冲"效应器"推动目标,最终使其脱离轨道。"

Laheyne说:"所有的航天部门都是为了完成有计划的、长时间的任务而组织起来的......但轨道防御更多的是计划外的、短期的任务。从这个意义上说,拦截器"更像是防空导弹",他解释说。它必须时刻准备就绪。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不使用它。"

不过,与真正的导弹或反卫星武器不同,拦截者的轻微打击不会产生碎片场或任何其他危险的、不可预测的影响。

黑暗空间公司由拉海因和首席技术官纪尧姆-奥尔万(Guillaume Orvain)创立,他们都是曾在跨国导弹开发商 MBDA 工作过的工程师。他们的工作经验在拦截器概念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拦截器的设计与导弹系统类似,可以随叫随到。拉海因说,这也是Dark公司开发自己的发射平台的原因:确保国防、民用和商业公司随时待命。

ClydeGuillaume.jpg

黑暗空间联合创始人 Clyde Laheyne 和 Guillaume Orvain。图片来源:黑暗空间

Dark 于 2021 年完成了一轮 500 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领投方 Eurazeo 等欧洲投资者。昨天,该团队又完成了 600 万美元的增资,其中包括其第一位美国投资者 Long Journey Ventures 的参与(该基金由 Meta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妹妹阿里尔-扎克伯格(Arielle Zuckerberg)领导)。(该基金由 Meta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妹妹阿里尔-扎克伯格(Arielle Zuckerberg)领导)。

该公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将类似已失效的火箭第二级从轨道上移除。Dark公司一直专注于开发关键系统,如低温发动机和软件。现在,该团队正将重点转移到开发拦截者执行计划外快速任务所需的技术,如长距离探测和跟踪、自主飞行算法以及可靠的受控重返大气层系统。

该团队还必须改装一架飞机--据拉海因估计,改装费用可能高达 5000 万美元,约等于建造一个新发射台的费用--并在 2026 年准备好整个平台进行演示任务。

这项任务将验证全尺寸平台的许多核心技术,尽管它的目标实际上并不是让一个物体脱离轨道,而只是接触一个物体。即使是这样,也是雄心勃勃:目前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完成所谓的交会和接近操作,也就是接近太空中的另一个物体并与之互动。

目前计划于 2027 年进行的第二次演示任务包括一次脱轨尝试。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该公司将开始为盟国的民用机构进行物体离轨试验。至于国防客户,"希望我们不必使用它,"Laheyne 说。

"我从事导弹工作多年,话题始终如一:如果你首先使用,那就是战争行为。如果你是第二位,那就是防御行为。如果你能做到,而且人们知道你能做到,那就是劝阻,"他说。"理想是劝阻,是让冲突变得不可想象的系统"。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