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将代号为NV9的"2.5万美元电动汽车"项目置于次要地位

摘要:

特斯拉一直在开发其"下一代汽车平台",该平台有望使电动汽车的成本大大降低。该汽车制造商此前曾谈到过即将在该平台上推出的两款汽车:比 Model 3 更便宜、更小的车型,有时被称为"2.5 万美元的特斯拉"或"Model 2"。还有一款特斯拉 Robotaxi:一款从头开始设计的自动驾驶新车。

Tesla-Model-2-render-hero(1).jpg

几周前,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取消了承诺已久的廉价汽车"。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很快否认了这一报道。

图片.png

和往常一样,故事还有更多的内容。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Electrek可以证实这个内部称为"NV9"的项目被推迟了。

马斯克可能会对"取消"这一说法有异议,但由于特斯拉正将所有研发资源投入到自动驾驶工作中,因此该项目目前实际上已被搁置。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于 2023 年 12 月告诉特斯拉在奥斯汀的团队,NV9(德克萨斯州 Gigafactory 工厂扩建项目,用于生产价格更低的下一代新车型)是 2024 年的优先事项。

然而,该项目最近被大举削减资源,许多相关人员在今天宣布的裁员中被解雇。相反,马斯克表示,他希望特斯拉把重点放在德克萨斯州 Gigafactory 的南侧扩建上,那里将为 Robotaxi 项目建造一个巨大的数据中心。

据熟悉该项目的人士称,该项目已经落后于计划,能否在 8 月底之前完工令人严重怀疑,而这正是马斯克一直在推动的时间表。在否认取消廉价车型的报道后不久,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于 8 月 8 日推出 Robotaxi。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