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浏览器iOS版开发团队回应暗黑模式争议:希望大家再给一次机会

摘要:

昨天晚上提到 Firefox for iOS 124 版删除了一项长久的功能:暗黑模式,这个并不是浏览器本身的深色模式,暗黑模式旨在通过简单的反色将不支持深色模式的网站换成深色,让用户在夜间浏览时不那么刺眼。从 3 月 15 日开始 Firefox 团队进行了一项 50% 的测试:即一半的用户看不到这个暗黑模式的按钮,也不支持开启此功能,这引发不少用户抱怨。

昨天夜里Firefox浏览器 iOS 版管理团队发布了个简单的帖子进行回应,里面没有提到关于暗黑模式的争议,而是说明了目前 Firefox for iOS 版的状况,简单来说就是“屎山”代码。


仅有 3 人的开发团队:

目前Firefox浏览器 iOS 版只有 3 名工程师,由于苹果在 iOS 上限制只能使用 WebKit 浏览器,此前Firefox浏览器一度退出 iOS 平台,之后几年才恢复 (这也是谋智基金会的巨大失误之一,错失了大量移动用户)。

尽管目前Firefox浏览器 iOS 版仍然非常糟糕,但相比于前几年处于维护模式时已经好些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代码库的质量已经下降。

iOS 版Firefox浏览器不仅远远落后于桌面版和Android版Firefox浏览器,同时代码库由于多年的忽视积累了许多问题,例如想要在搜索栏添加一个按钮,就需要一个月的时间重构理清所有问题并完成这个按钮的添加。

年底将完成重构:

值得注意的是,几年前Firefox工程师就请求额外的支持来对Firefox浏览器 iOS 版进行完整的重构,这一直是发布新功能的驱动力,这项重构将在今年年底结束。

但仍然还是 WebKit 内核的限制,Firefox浏览器 iOS 版的一些功能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也就是无法与桌面版和Android版同步,这个问题可能还是会让一些用户不满意。

最后这名工程师请求大家再给Firefox浏览器 iOS 版一个机会。

相关文章:

Firefox的迷惑操作:突然删除iOS版中的夜间模式 把用户当小白鼠

查看评论
created by ceallan